开年就要开跑,开局就要冲刺。2023年管委会·区政府要抓好这些工作!

发布日期:2023-01-06 10:02 来源:黄石开发区微信公众号    

1月5日上午,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铁山区第十一届人民政府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管委会主任、区长余文化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中共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铁山区委十三届三次全体会议暨党工委·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区“两会”精神,安排部署2023年管委会·区政府重点工作。


会上,区招商局、区民企中心、区农业农村局、区建设局、汪仁镇、太子镇、金山街道作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要认清形势拼发展,直面问题,切实增强危机感、紧迫感和责任感,发展大势要求我们不能不拼、良好的机遇要求我们不得不拼、竞争的态势要求我们不敢不拼、发展的目标倒逼我们不拼不行,我们要认清形势拼发展,及早谋划抢先机,履职尽责强落实,保持“拼”的勇气、“拼”的劲头、“拼”的状态,聚精会神搞经济、全力以赴拼发展、千方百计求突破。


会议要求,要以更大力度拼项目。坚持“项目为王”,积极主动向上争取项目,吃透政策、谋划项目、主动对接、抓好落实、多措并举向上争取资金,加快推进“一跑三争”工作取得实效、取得突破。积极行动引项目,立足当下、着眼长远,聚焦重点产业领域,找准行业细分跑道,积极对接优质企业,全力招引落户一批建链、强链、补链、延链的大项目好项目,不断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协同配合齐发力,细化项目建设时间表、路线图,加大力度,加快节奏,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以更大力度拼环境。打造更完善的功能环境、更便捷的政务环境、更优美的宜居环境,以更大力度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以更实举措将优化营商环境向纵深推进,扎实推进稳增长保主体惠民生,以良好环境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更好支撑稳住经济大盘。


以更大力度拼要素。强化规划引领,做好土地、资金等要素保障工作,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赋能。


以更大力度拼改革。围绕发展抓改革,深化改革,提高工作效率,强化机制建设,强化改革意识,把握改革要点,压实改革责任,推动全面深化改革任务能落地、见实效。


以更大力度拼状态。有“敢”的勇气、“实”的作风、“严”的自觉,以更高要求更严标准,立足本职岗位不懈奋斗,努力做到尽职尽责、严谨负责、勇于担责。


区领导龚晖、孔俊、吴限、王永桂、倪学军、曾翔宇参加会议。(黄石日报记者 陈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