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破冰 项目破局 发展突围 这个碰头会强调了这些!

发布日期:2023-01-02 09:19 来源:黄石开发区微信公众号    

1月2日,开发区·铁山区政府班子成员新年碰头会召开,管委会主任、区长余文化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商定了2023年项目计划、政府工作机制及项目建设、招商引资、要素保障等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把产业项目作为重中之重,聚焦提高开工率、投产率、达效率,加大工作力度,强化要素保障,确保签约项目早开工、开工项目早投产、投产项目早达效;要集聚各方力量,形成强大合力。各地各部门要解放思想、敢于担当,全力搞好服务;主要领导要带头抓项目、具体抓项目,对重点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随时研究、随时解决、随时调度,推动项目应开尽开、应开早开;在抓好已有项目的基础上,围绕拉长产业链条、培育产业集群、构建产业体系,在谋划储备招引项目上下更大功夫。


要多措并举,全力做好招商引资工作。靠前服务,确保招商实效。实施区领导挂钩联系制度,由区领导亲自上阵,定期开展协调会,解决项目落地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统筹推进重点产业招商项目;要构建大招商体系,以“专业+企业+行业+镇(街)”的“全域、全线”大招商工作体系,吹响全区招商“冲锋号”。


要开展系列促消费活动,紧盯岁末年初消费热点和重要时段,结合春节、冬季冰雪、度假休闲等元素,开展商旅文体融合、线上线下结合的促消费活动,进一步提升市场人气,促进消费持续恢复和升级。


要不断完善各项工作机制,助推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持周末跑工地现场办公机制,下基层、跑企业、解难题;坚持定期召开经济运行调度会议,分析研判经济形势,研究部署各项工作;健全完善重大项目领导包保推进机制,由行业部门主要负责人牵头,协助包保领导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建立绿色通道,主动对接需求,加强跟踪服务,做好要素保障,提供“管家式”服务;健全完善奖惩并举机制,把督查形成的正向激励机制与整改问责的长效机制紧密结合起来,激发工作活力;加大督查督办力度,推动重大工作落实。


要抓好落实,做到责任层层压实,逐月跟踪进度,加大问题协调和攻坚力度,确保各项发展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抓好开局,迎难而上,攻坚突破,确保一季度财税收入、稳增长、招商引资等各项工作实现“开门红”。


区领导龚晖、王千里、孔俊、石斌、周锴、王永桂、倪学军参加会议。(黄石日报记者 陈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