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两会胜利闭幕

发布日期:2022-12-31 23:43 来源:黄石开发区微信公众号    

铁山区第十一届人民大会第二次会议闭



12月31日下午,铁山区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14时40分,大会举行闭幕式。副市长、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铁山区委书记郭波出席会议。管委会主任、区长余文化,大会主席团胡红卫等常务主席及区政协主席潘宪斌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主席团其他成员和区“四大家”其他领导,区法检“两长”和重点企业负责同志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大会应出席代表147人,实到代表133人,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宣布代表选举结果:张丹当选为铁山区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张清理当选为铁山区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大会随后进行宪法宣誓仪式。


会议表决通过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关于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批准政府工作报告。



会议表决通过关于区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报告的决议、关于区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财政预算(草案)报告的决议。


会议还表决通过关于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决定批准这三个报告。



在完成各项议程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胡红卫致闭幕词。


胡红卫说,这次会议,是一次高举旗帜、团结民主、凝心聚力、奋发进取的大会,必将进一步激励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和更加昂扬的斗志,奋力谱写我区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肩负人民重托,严守会纪会风,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担当,积极建言献策、贡献智慧,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人大代表的良好精神风貌。


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奋进新征程,向着新的奋斗目标出发,胡红卫要求,区人大及常委会要牢记使命,牢记重托,坚持党的领导,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要坚持依法履职,全面推进人大工作;要坚持从严律己,不断强化自身建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抢抓我省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机遇,紧紧围绕党工委·区委提出的“实现百强园区再进位,加快建设现代化新区”目标,全力以赴拼经济、拼发展,强力推动经济运行向上向好、进位赶超,努力交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区高质量答卷。


胡红卫强调,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各级人大代表将在党工委・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只争朝夕、开拓创新、团结拼搏、奋发有为,积极践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努力在新起点开创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实现百强园区再进位,加快建设现代化新区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黄石日报记者 陈双)



政协黄石市铁山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闭幕




12月31日上午,政协黄石市铁山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副市长、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铁山区委书记郭波,管委会主任、区长余文化,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胡红卫,区政协主席潘宪斌,党工委副书记、区委副书记禹爱民,区政协副主席费世礼、陈念、陈晖、邓永勤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潘宪斌主持闭幕会。


党工委·区委、区人大常委会、管委会·区政府、区法院、区检察院的领导,磁湖公司相关负责人,区政协老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应出席委员127人,实到113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闭幕大会前,政协黄石市铁山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举行了第三次全体会议。


邓永勤当选为政协黄石市铁山区第九届委员会副主席。



区政协主席潘宪斌致闭幕词。


潘宪斌说,会议期间,大家聚焦党工委·区委重大决策部署,通过大会发言、小组讨论、撰写提案,反映社情民意信息,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展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


潘宪斌要求,全体政协委员要围绕党的领导忠诚履职,永葆人民政协正确的前进方向。全面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市工作要求,做到一切工作在政治上考量、在全局中定位、在大局中行动,确保上级决策部署在政协系统不折不扣落实;要围绕中心工作担当作为,聚力服务高质量发展。发挥好政协凝聚共识作用,在全区各界统一思想,凝聚起实现百强园区再进位、加快建设现代化新区的强大声势和强劲合力;要围绕团结民主凝心聚力,携手共画最大同心圆。深度挖掘和弘扬开发区·铁山区文化资源,积极拓宽政协对外友好交往渠道,构筑共建共享现代化家园的精神高地,画好最大最美同心圆;要围绕履职为民纾困解难,协力增进人民幸福感满意感。完善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和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大力推进“一线协商·共同缔造”,着力促进改善民生,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自觉做党的政策宣传者、群众利益维护者、社会和谐促进者;要围绕改革创新开拓进取,推进政协工作提质增效。适应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以改革思维、创新理念、务实举措,不断提高履职水平。持续加强委员队伍建设,深入推进委员读书活动,完善联系服务委员机制,引导委员牢记“国之大者”,切实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


潘宪斌强调,全体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党工委·区委的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实现百强园区再进位,加快建设现代化新区作出政协新的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黄石日报记者 陈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