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嘱托 奋勇前进!

发布日期:2022-07-02 17:03 来源:黄石开发区公众号    

7月1日,副市长、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铁山区委书记郭波主持召开开发区党工委、铁山十届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全区贯彻落实工作。管委会主任、区长余文化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湖北考察,充分体现了对湖北的高度重视、对湖北人民的关心关爱。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赋予湖北服务党和国家发展全局的使命责任,饱含对湖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殷切期望,指引了湖北未来发展的明确方向。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要求,坚持科技自立自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全区各级各部门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湖北重要讲话精神。


要推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加强我区电子信息产业建设,积极融入光谷科创大走廊,合力培育“光芯屏端网”世界级产业集群。


要加强制造业发展,坚持工业发展为主导,发挥我区在市乃至省级工业生产的重要地位,加快形成工业集群,对全国产生影响力。


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人民始终放在第一位,为人民办实事,进一步梳理疫情防控短板,加强交通安全保障和社会治理。


要坚持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更好的把握党组织的重要作用,扎实开展全区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为企业纾困、为群众解难、为基层赋能,切实解决群众和市场主体的急难愁盼。


要统筹发展与安全、疫情防控方面的要求,持之以恒抓防控,政治责任再压实,防控措施再精准,应急准备再加强,坚决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余文化传达省委、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区“四大家”领导,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磁湖公司董事长参加会议。(黄石日报记者 陈双 实习生 付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