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常态长效扎实推进创文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22 15:35 来源:黄石日报    

5月21日,管委会主任、区长余文化带领相关部门和区创文办负责人赴铁山现场督导创文问题整改工作。余文化强调,要树牢“为民惠民”情怀,以服务群众为根本出发点,持之以恒推进创文工作长效化、常态化。




在喻家山菜市场,余文化边走边看,并时不时地停下来,倾听经营户、居民反馈的意见和建议。余文化指出,农贸市场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要严格落实市场卫生要求,切实做好环境消杀,提高垃圾清运频次,不留卫生死角。对问题进行整改的同时,也要考虑到经营户和附近居民的需求,要疏堵结合,因地制宜,限时完成创文问题整改。


在友爱街社区,针对一些老旧房屋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余文化要求,要在加大整改力度的同时,把工作做实做细,加大执法力度,切实改善居民生活条件、出行安全,让群众感受到创文带来的变化,增强幸福感和获得感,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和支持的良好氛围。    




空中“飞线”一直是老旧小区整治的难题,看到矿山路社区正在对弱电架空线“对症开方”,进行“入地、入管、贴墙、捆扎”等方式统一梳理,余文化表示,“飞线”整治是城市精细化管理之需,更是居民舒适宜居的生活之需,在开展“飞线”整治过程中,既要美化小区环境,也要充分考虑地下管网的安全问题,双管齐下打造宜居环境。

在新村社区,余文化仔细查看了小区环境卫生及消防安全、道路环境卫生等情况,强调要持续加码加力,继续查漏补缺,对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及时整改,做到道路通道畅通、市容环境整洁、社区治理和美、治安消防安全、文明水平提升。要持续巩固创文成果,对照测评标准,紧抓关键点,形成常态化机制,全力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黄石日报记者 张春玲 实习生 付佳 刘鑫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