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汛抗旱工作怎么做?郭波提出这些要求!

发布日期:2022-05-17 09:49 来源:黄石开发区微信公众号    

5月16日,副市长,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铁山区委书记郭波带队调研我区防汛抗旱工作。


“要巩固堤防,扎实做好应急准备工作。”“恶劣天气要加强河堤巡查力度。”




郭波一行先后前往大王镇白泥泉大堤、太子镇李姓村冯家堍水库、太子镇刘家湖堤防等地,详细了解防汛备汛责任制落实、防汛物料及队伍储备、堤防工程除险加固及隐患排查整治、泵站运行及堤防、水库水位监测、预警响应机制等情况。


郭波要求,要高度重视防汛抗洪工作,进一步完善防汛度汛应急预案,切实把各项防汛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要做好堤防上的杂草和树木的全面除杂清障工作,结合长效管理机制,做好堤防日常养护和巡查,对河堤的裂缝、渗漏等隐患进行查险、排险,消除堤防安全隐患。


要落实专人定期巡查,及时发出预警信息,强化重点防御,加强值班值守和监测预警,盯紧水库山塘等关键环节,加强水库库容调度和泄洪管理,强化应急处置和安全避险,确保问题早发现、早应对、早处置。


要抓好物资储备,储备必要的抢险救灾物资、器材,防汛物资、器材安排专人保管。


要定期组织开展防汛应急演练,提高全区防汛抢险应急处置工作的总体水平,为防大汛、抢大险积累宝贵的实战经验。


市政府副秘书长南恒,管委会副主任、副区长周锴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