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企业排忧 解职工出行难题

发布日期:2021-11-16 09:30 来源:黄石日报    

“现在公交班次增加了,从公司到家方便多了。”昨日,在开发区·铁山区上班的黎女士高兴地说,“相关部门的利民举措,解决了我们出行的烦心事。”

  今年以来,为解决企业在“双千”活动中普遍反映的职工公交出行难问题,开发区·铁山区建设局积极对接市交通局、市公交集团、金禾公交公司,通过邀请企业座谈、现场踏勘等方式对公交运行情况进行调研。

  经多方协调,目前已新开通大冶26路公交,从大冶华中学校(新区)始发经大冶主城区至黄金山圣明路停车场;对42路公交进行了线路调整,调整后的公交线路从汪仁中学经金山大道全线至大冶北站。这两条线路极大改善了黄金山新区居民和企业职工的出行环境,打通了金山大道沿线人员直达大冶城区的公交盲点。

  同时增开了55路、304路两条关键线路夜间班次,方便夜间下班的企业职工前往黄石主城区和团城山。经对接市交通局,后续将有多条公交线路进行加密和延长收班时间,金禾公交公司也在主动对接辖区企业,推行定制公交服务,点对点接送企业职工上下班。(张春玲)